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东京都知事选举日程确定 7月31日投计票

2016年06月17日 14: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京都选举管理委员会本月17日召开临时会议,决定将知事舛添要一21日辞职后的知事选举日程定为7月14日发布公告、31日投计票。

据悉,这场选举将在7月10日投计票的参院选举后不久举行。知事任期至2020年7月30日。选举预计将花费约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1亿元)。

除日本自民党籍的前防卫相小池百合子、民进党代理党首莲舫等国会议员被传或将参选之外,前日本律师联合会会长、律师宇都宫健儿也正在考虑参选。候选人遴选工作将正式展开。

日媒指出,因无党派人士的动向将极大地影响都知事选举,有许多知名度较高的候选人直到最后时刻才会表明参选。预计今后日本各党及各阵营将展开拉锯战。

东京都议会15日同意了舛添的辞呈,都议会议长16日向都选举管理委员会通知了舛添辞职一事。都知事选举将在通知后的50天内实施。

据了解,舛添此前被指花费了巨额海外差旅费、使用公车前往自家别墅等行为属混淆公私,又被曝挪用政治资金。其含糊的解释遭到强烈批评,舛添被迫辞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日本东京都知事 选举日程 7月31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