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盟强硬催促英国“赶紧走” 六国外长发表联合声明

2016年06月27日 07:19 | 作者:姚蒙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克里延长欧洲行程

美国国务卿克里26日抵达罗马,此行的重点本来是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共进晚餐,调解巴以局势。但英国脱欧冲击波扩大后,克里的行程被延长,周一他将先后飞往布鲁塞尔和伦敦,斡旋英国脱欧事宜。法新社26日分析称,尽管奥巴马和克里坚称美国和英国之间的“特殊关系”不惧脱欧冲击,但华盛顿的外交政策专家一致认为,英国脱欧后,华盛顿将越来越多倾向欧盟核心盟友,以维持在欧洲大陆的利益。美国《波士顿环球报》26日分析说,美国最亲近盟友的脱欧很可能弱化美国对未来欧洲决策的影响力,美国需要加强同欧洲大陆国家的关系。同时,英国脱欧后,欧盟陷入困境,其他国际机构的作用将凸显。美国需要强化和其他国际机构的接触。

英国《金融时报》26日称,华盛顿的精英阶层有理由担忧,英国脱欧可能引发连锁反应,最终导致欧盟解体,进而引发跨大西洋联盟的解体。美国的全球实力在其强大同盟的支持下被放大。作为与美国关系最密切的欧洲盟友,英国的孤立可能意味着一场大解体的开始。

国际知名金融炒家索罗斯25日发文称,脱欧后,英国经济在中短期将大受打击。在英国与欧盟谈判的冗长过程中,全球金融市场受到的冲击不亚于2008年的金融海啸。索罗斯还称,欧盟解体几乎无法避免,但他呼吁欧盟彻底重建以自救。被称为“末日博士”的经济学家鲁比尼26日也称,英国脱欧可能标志着欧盟解体的开始,并将对美国和新兴市场造成影响。

法国BFM连续新闻电视台评论说,英国脱欧其实在某种程度上有利于欧盟的团结,使愿意留在欧盟的国家意识到风险。《费加罗报》26日称,法德外长已经拟定出9页的“灵活欧盟”方案,随后将提交展开讨论。

【环球时报驻法国、德国特约记者 姚蒙 青木 王渠 于文】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英国 欧盟 脱欧 六国外长 退出欧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