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脱欧”派反悔 英国250万人要求重新公投脱欧

2016年06月27日 07:24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专家分析

“不会像2008年

金融危机那么严重”

据相关统计,上周五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公布当天,全球股市市值蒸发超过2万亿美元。

“这并非悲剧的结束”

英国“脱欧”结果公布之后,不仅英国、欧洲股市遭遇了史上最大的“黑色星期五”,美股、日本股市,甚至是中国的A股都受此牵连。欧洲股市在开盘后就暴跌超过10%。其中,英国富时100指数几秒钟就暴跌将近9%,而法国CAC40指数则下跌近11%。

同一天,美股市值减少8300亿美元。道指大跌600点,纳斯达克创五年来最大跌幅;标普500回吐今年所有涨幅。

在亚洲市场上,日股也应声下跌将近8%。新兴市场的表现相对好些,市值仅消失1280亿美元,其中A股沪指当日一度下跌近3%。

“这并非悲剧的结束。”瑞银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量化交易者来说,在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之后,美国股市的抛售才刚刚开始。本周股市动荡仍将持续,股票抛售额最高或达1500亿美元。

编辑:杨岚

关键词:公投 脱欧 英国 欧盟 “脱欧”派反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