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天路”自述:我的“科技神器”

2016年06月29日 17:2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神器四:“吐气包”

“王婆卖瓜”的意思有没有?我这可都是货真价实啊!不信,没有来过青藏线的小伙伴们,赶快来体验和见识一下吧。好了,我知道大家都很想来领略一下青藏高原的大美,也很想享受一下“天路”之旅,只是由于畏惧高原的“高寒缺氧”还在迟疑呢!

其实,完全不用畏惧,不用担心,不用再迟疑了,我,负责任地告诉大家,有“吐气包”的呵护,小伙伴根本用不着担心“天路”之旅会缺氧或“高反”。

针对青藏铁路沿线缺氧的情况,青藏铁路高海拔地区运行的列车上都安装了车上制氧系统——“吐气包”,以类似“中央空调”的弥散性供氧方式补充列车内氧气,可使车厢内的氧气含量达到平原地区的80%以上。此外,投入运营的每趟列车还配备一名大夫和一名护士,可采取车内急救应急措施噢!

小伙伴们,这下你们不用太担心了吧。(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列车 天路 青藏铁路 科技神器 天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