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北京检方公布雷洋尸检结果 陈有西律师回应

2016年06月30日 19:5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雷洋案陈有西律师回应】

北京市检察院已经初步公开尸检简明结论,和雷洋案侦查进程,我们正在进行认真分析。

针对很多媒体的追问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简要回应几点:

1、感谢北京市检察院严格、依法、严谨办案,初步确定了警察行为导致外因死亡的案件性质,对涉嫌犯罪两名警察决定执行逮捕。

2、死因已经排除原警方和官媒通报的心脏病等病理死亡因素,确定死者雷洋符合胃内容物吸入呼吸道致窒息死亡,案件定性关键问题已经解决。

3、雷洋涉警前在街道正常行走,没有醉酒,胃内容吸入呼吸道导致窒息,只能是外力暴力导致。

4、检察院现在通报只有一句话,信息不全。是窒息原因一因致死,其他身体伤痕等是否同为致死原因,需要在收到尸检报告书后,进一步进行研判。

5、根据通报,本案罪名性质已经明显不能定性为玩忽职守罪。

6、检察院通报中已经明确涉案警察有妨碍侦查行为。证实有伪造、隐匿证据妨碍侦查、误导社会的行为。     7、现在还只是初步侦查,希望对尚未执行逮捕的其他嫌疑人,和妨碍侦查、协助进行伪证掩盖真相的其他相关人,继续展开侦查。依法追究,不枉不纵。

8、本案严格依法办案,查明真相,实现司法公正可以预期。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北京检方 雷洋尸检结果 陈有西律师回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