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土耳其万吨人道主义救援物资抵达以色列

2016年07月04日 13: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7月4日电 特拉维夫消息:当地时间3日,土耳其百万吨人道主义救援物资抵达以色列西海岸港口。这些救援物资将运抵加沙地带,分配给当地居民使用。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载有救援物资的土耳其船只7月1日从土耳其出发,并于3日下午抵达并停靠在以色列阿什杜德市港口。船上的物资被卸载后,将通过陆路运抵加沙地带。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消息称,这批救援物资达11000吨,包括袋装食品、面粉、大米、糖、玩具、衣服等,预计将在几日内运抵加沙地带。

这是自2010年以来,土耳其提供给加沙地带居民的首批救援物资。据英国广播公司消息称,这是土以两国今年6月下旬达成恢复正常外交关系协议中的一部分。不过协议中规定,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封锁仍将继续。

2010年5月,以军武力拦截了驶往加沙地带的土耳其救援船“蓝色马尔马拉”号,造成10名土耳其人丧生。土方要求以色列道歉并赔偿损失,但遭到以方拒绝。土耳其随后宣布将与以色列的外交关系降至二秘级,并中止双方一切军事协议。

今年6月27日,土以宣布双方同意实现两国关系正常化,并于28日签署协议。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以土关系正常化对以色列和地区安全与稳定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并将有益于以色列的经济发展。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以色列还将向2010年土耳其“蓝色马尔马拉”号救援船事件受害者家属赔偿2000万美元,土耳其则放弃对参与这一事件的以军官兵采取法律行动。(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土耳其 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以色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