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国今日将公开伊战调查报告 布莱尔或遭严厉批评

2016年07月06日 08: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6日电 综合报道,2003年英国跟随美国出兵伊拉克,伊战阴霾至今仍缠绕。英国政府2009年任命奇尔科特爵士就此进行调查,其报告绵延7年后终于完成,将于6日公开。

据悉,报告不会就当年攻伊的正当性置评,但会严厉批评当时力排众议、坚决参战的时任首相布莱尔,在决策过程上严重出错。

在2003年到2009年期间,共有179名英国士兵阵亡,数十万伊拉克人在战争期间和战后暴力中丧生。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英国前首相布莱尔。

以奇尔科特为首的英国官方的伊拉克战争调查委员会从2009年开始进行调查,报告最终版本的字数超过250万字。报告耗资超过1000万英镑制作,听取超过120名证人口供,包括布莱尔、下令发起调查的前首相布朗、多名政府高官及英军高层等等。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布莱尔 英国 公开 伊战 调查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