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塔城地区“企村结对”精准扶贫谋发展

2016年07月06日 11:18 | 作者:王萍 | 来源:新疆自治区工商联
分享到: 

在今年的精准扶贫工作中,塔城地区新疆天成番茄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新疆绿草原有限公司、塔城地区三农农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民营企业按照市委、政府开展的百家企业包村定点帮扶的工作要求,发挥优势,选准路径,着重在提升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上下功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扎实有效的开展推进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 

为推进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新疆天成番茄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塔城地区三农农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帮扶村恰夏镇窝尔塔阿树塔斯村及新疆绿草原有限公司与帮扶村阿不都拉乡库吉拜南村前期就开展进村入户走访调查工作,并通过实地察看、面对面交流等方式,了解了村里贫困家庭的情况,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新疆天成番茄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塔城地区三农农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拟以招工方式进行帮扶。新疆绿草原有限责任公司准备走产业扶贫之路(具体包括可以与村队签订订单,收购村民自产的牛羊肉和牛奶作为公司的生产原料)。帮助贫困户脱贫。 

脱贫重点在户,难点是就业,企业帮扶,就业为先。塔城市民营企业将通过政策引导,加大技能培训,结合自身的实际能力,找到企业发展与农民脱贫的契合点,形成双方共赢的工作局面。企业70%新增岗位将吸纳帮扶村的贫困户就业,促进贫困村的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增加收入,带动村队发展,使贫困村早日脱贫。

编辑:秦云

关键词:塔城 精准扶贫 结对帮扶 企村结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