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外交官在驻俄使馆被打 美方驱逐2名俄官员

2016年07月10日 08: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俄外交部:两名美驻俄外交官被列为“不受欢迎的人”

中新社莫斯科7月9日电 (记者 王修君) 当地时间9日,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在莫斯科宣布,两名美国驻俄外交官因“行为不符合身份”而被列为“不受欢迎的人”。目前两人已离开莫斯科。

里亚布科夫当天证实,美国已于6月17日驱逐了两名俄罗斯外交官,其理由是“美国外交官在莫斯科与驻美使馆的俄罗斯警察发生冲突”。

里亚布科夫表示,美方没有对两名俄外交官提出任何指控。美国务院建议俄方不要将此事曝光,但俄方看到,“遵守承诺并非是美国外交官的习惯”。

里亚布科夫说,在美方采取这一不友好的举动后,两名美国驻俄使馆的外交人员也离开了莫斯科。他们被俄方列为“不受欢迎的人”,原因是“他们的活动与外交官身份不相符”。

综合此前媒体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8日表示,美国于6月17日驱逐了两名俄罗斯外交官,因为“美国外交官在莫斯科受到警察攻击”。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美国 外交官 美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