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直播平台遇监管"紧箍咒" 行业面临大“洗牌"

2016年07月15日 07:26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原标题:直播平台遇“紧箍咒”面临“洗牌”

斗鱼武汉审核小组工作区墙上挂着《斗鱼平台主播行为、着装规范》。斗鱼供图

斗鱼武汉审核小组工作区墙上挂着《斗鱼平台主播行为、着装规范》。

“靠涉黄吸引眼球,行业已经很不健康,再不监管,好公司将无所适从”,在一家大型直播平台工作的肖强(化名)对新京报记者表示。

此前7月12日,文化部公布了对一批网络表演平台的查处结果,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六间房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经营单位,因提供含有宣扬淫秽、暴力、教唆犯罪和危害社会公德等违法违规内容被查处。

一方面是严肃查处,另一方面是直播平台野蛮生长。在资本热捧下,机器人刷粉、内容低俗化、色情暴力直播层出不穷。随着文化部等对直播平台的查处力度进一步加强,涉及淫秽、暴力等直播内容受到进一步管制,对于直播平台而言,如何变现,盈利模式何去何从终将浮出水面。

直播业“独角兽”数度被查“女主播下装腰部必须穿到盆骨以上,短裙或短裤下摆不得高于臀下线”,“胸部裸露面积不能超过三分之一”。被业内誉为直播平台“独角兽”的斗鱼日前给新京报记者发来了其位于武汉的审核小组工作区的现场照片,在工作区墙上挂着《斗鱼平台主播行为、着装规范》,对主播的行为和着装进行了异常细致的规定。

作为一家弹幕式直播分享网站,斗鱼在2014年1月从Acfun(A站)独立,不断刷新其用户人数。有媒体称,去年8月份以后,斗鱼月活跃用户数已经超过直播平台“鼻祖”Twitch。

不过,这种指数式增长背后,是直播业各种淫秽、暴力内容的不断滋生。2016年1月10日凌晨,斗鱼TV一直播间在线直播赤裸男女造人的不雅视频,斗鱼负责人随即被约谈并被停播栏目。此事引发热议,并在社会上引起关注。

编辑:王沥慷

01 02 03

关键词:直播平台 洗牌 直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