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人问政状况百出 台“立委”荒腔走板闹哪样?

2016年07月18日 08:04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在首次实现政党轮替的台湾“立法院”,“换血”超过1/3,40多人首次当选,“立法委员”平均年龄降至50岁以下。按理说,本届“立法院”应该“新人新气象”了吧?然而,从2月“立委”报到,到7月15日本次会期结束,“立委问政”开门大戏却是槽点满满。资深“绿委”继续语出惊人,新人也是雷语不断,令人目瞪口呆。

点击进入下一页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质疑蛙人部队训练到流鼻血,还要绑着手游泳太残忍,称这样很难募到兵。

换位置就换脑袋?

近日台湾“卫福部食药署”偷袭式地重启饱受争议的加拿大牛肉进口,为新当局“发夹弯”行事作风再添一证。其实,唱响“山路十八弯”的又何止新当局,“绿委”也毫不逊色。

除了进口加拿大牛肉,岛内议论多时的还有开放含瘦肉精美猪。较之选前抗议马当局开放美国牛肉的义愤填膺,选举时捍卫食品安全的言之凿凿,“绿委”眼见开放美猪恐将成行,有人三缄其口,有人改口喊弱。

比如连任多届的“绿委”林淑芬,曾于民进党在野时,站在反对美牛进口的前线,怒骂时任“卫福部长”是“混蛋”,指责“国民党丧权辱国,台湾被美国殖民”,如今却回避表态,说本土产业(人士)都还没表达意见,她也不想表达意见。同为昔日斗士代表、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陈亭妃,称“农委会主委”曹启鸿(曾表态“哪有能耐不开放”)的言论被过度解读,还改口说关于开放一事要倾听民意。“绿委”也不是说说而已,5月间曾凭借人数优势,阻挠国民党团提出的“严禁瘦肉精美猪进口”决议案通关,毅然背弃旧日立场。

另有“绿委”陈欧珀,去年10月在“立法院”质询时说,台湾不能过度依赖大陆观光客,“一个澳洲客或是德国客,可以抵10至12个陆客”、“陆客来台是有人潮却没钱潮”,要更积极开发其他地区的观光客。今年4月质询“交通部长”时,面对陆客赴台规模缩减之困,改称“目前‘观光局’的定调上,还是要以欢迎陆客为主轴”,又怕陆客认为台方态度有保留。如此种种,让人慨叹,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果真应了那句“换了位置就换脑袋”?

编辑:杨岚

关键词:立委 荒腔 走板 台湾 立法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