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爱心援助不能断电”

民革武汉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亮点纷呈

2016年07月26日 11:09 | 作者:袁沅 车璇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由于路不好走,以前晚上去厕所,我们必须结伴一起去;现在新修的这条路好走多了,我们去厕所再也不害怕了,也不担心摔跤了。”湖北省红安县赵河中学的同学们所说的这条路,便是由民革武汉市委会出资为师生们修建的一段“同心路”。

从开展修路、义诊、法律咨询等帮扶活动,到实现困难群众的一个个“微心愿”,再到调动每一位民革党员的积极性投身志愿服务,近年来,民革武汉市委会在奉献爱心、温暖民心这条社会服务的道路上不懈努力、奋力前行。诚如他们常说的:“爱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我们要让爱撒向更多的地方,温暖更多的人。”

扶贫先扶智,扶智促扶贫

谈到民革武汉市委会对赵河中学师生的关爱,要从2008年说起。当年,民革市委会刚与赵河中学建立对口帮扶时,学校的厕所还是农村最老旧的厕所,卫生完全得不到保障。看到同学们的基本生活条件如此恶劣,市委会出资给学校修了一个新厕所。然而新厕所建成后,同学们依旧觉得不方便,因为通往厕所的路太难走,要经过一个很陡的大土坡,尤其是晚上天黑视线不好的时候,经常发生有学生从土坡跌落摔伤的情况。校长向民革市委会说明了这一情况,希望能筹措资金,在大土坡上为同学们新修一条路。2015年初,在民革武汉市委会的帮助下,这条路终于建成,从此,同学们去厕所就安全、方便多了。

多年来,民革市委会按照“扶贫先扶智,扶智促扶贫”的思路,以赵河中学为对口联系帮扶点,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充分调动各级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尤其是充分发挥民革党员中的民营企业家在服务社会方面的自身优势,组织他们积极投身帮扶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赵河中学解决实际困难、改善教学条件。

民革市委会还多次为该校师生开展法律咨询、教学示范、医疗义诊等活动,向学校捐赠办公、教学用品及学生生活用品。如今,赵河中学的校园里,到处都留下了民革武汉市委会献出的一片片“爱心”:投影仪、电脑、书籍、教室的桌椅、食堂的蒸饭器、开水炉……民革武汉市委会与红安赵河中学对口联系的互动双赢的模式,深受当地政府与群众的认可和称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

“《托马斯和他的朋友们全集》是我一直想要的一套书,今天终于拥有了,谢谢叔叔阿姨!我从小患有先天性耳聋,和别人沟通很困难,所以没什么朋友。但是我特别喜欢看书,我想通过看书了解世界,书就是我的好朋友。”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民革 武汉市 社会服务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