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民主党邮件爆美选举乱象 金钱多寡决定与总统距离

2016年07月27日 07:36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6日,在费城举行的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希拉里将被正式提名为该党总统候选人。第一夫人米歇尔、党内竞争对手桑德斯等重量级人物25日为希拉里站台,极力展示团结,却无法将民主党拉出新“邮件门”丑闻的阴霾。维基解密曝光的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邮件显示,该党内定希拉里为候选人并为此预谋打击桑德斯,操控媒体将黑特朗普的话题推上热门位置,与希拉里竞选团队勾结用竞选筹款“洗钱”……分裂喧闹的共和党大会已向外界展示了美国选举政治的糟糕,民主党却在大会首日就告诉大家什么叫“更糟”。让人错愕的是,美国民主党将这起丑闻的“锅”甩给了俄罗斯:是俄间谍侵入电脑,希望借此将他们心仪的特朗普送入白宫。“我不想说脏话。”俄外长拉夫罗夫开玩笑地回应这一指责。美国《纽约时报》26日说,数千封邮件还勾勒出美国的金钱政治世界。维基解密称,将很快曝光更多内容。中国学者丁一凡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当人们得到更多有关美国民主或西式民主的细节时,就越发知道它的底细,其“完美高端”的神话也就被打破了。

维基解密:民主党邮件丑闻未完待续

拉兹丹·杜格尔是美国民主党排名前列的大金主。去年10月,她给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发出一封“措辞甜美但态度强硬的”电邮,询问自己到底为奥巴马总统和民主党募了多少款,然后问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时,她能否住到最高等级的酒店房间,并享受贵宾待遇。

在上周五被维基解密公布的1.9万多封民主党电邮中,这是被美媒最新关注的内容。像这样展示民主党官员和金主们交往的邮件有数千封。《纽约时报》26日称,遭泄露的邮件跨度从去年1月到今年5月,展现了一个金钱政治世界:任何一场政治大会,座次的远近取决于捐款人奉上的现金多少,金钱多寡决定你与总统的距离远近。在这期间,奥巴马是民主党最主要的募款者,但该党全国委员会也为希拉里未来的总统之路进行联合募款。该报说,邮件揭露的事实有可能破坏桑德斯与希拉里之间恢复关系的脆弱过程。

编辑:杨岚

关键词:美国 民主党 邮件 希拉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