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阳光成长 安全至上

2016学前儿童安全教育大会暨学前儿童安全教育联盟成立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出席会议

2016年07月29日 22: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7月29日电 (记者 吴静怡) 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人民政协报社指导,杭州市政协办公厅、人民政协网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阳光成长专项基金、中国学前儿童安全教育网、中青英拓(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阳光成长 安全至上·2016学前儿童安全教育大会暨学前儿童安全教育联盟成立仪式”,7月29日上午在杭州举行。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出席大会并宣布联盟成立。


图片1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宣布“学前儿童安全教育联盟”成立。郄会军/摄


安全是少年儿童生存的基本保障,是所有儿童的基本权利。尤其是学前儿童,因受生理条件限制,认知水平较低,对危险意识不足,缺乏自我保护能力,生命安全时常受到损害。而对于学前安全教育重视不足、人才缺乏、课程陈旧、教育资源不均衡等问题,是造成大量儿童受到意外伤害的重要原因。本次会议围绕我国学前儿童安全教育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手段创新与人才培养、如何结合互联网发挥更大作用等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探讨,旨在进一步引起全社会对学前儿童安全教育的重视,推动我国学前儿童安全教育工作科学有效发展。

编辑:杨岚

关键词:儿童 安全教育 学前教育 儿童安全教育联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