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四川省委会医养融合提案建议持续发酵

2016年08月02日 14:30 | 作者:闫翃 | 来源:民进四川省委会
分享到: 

7月27日,四川省政协召开《关于推进四川省医养融合工作的对策建议》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总结整理前一阶段办理工作,并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围绕调研发现的问题,开展协商讨论,以进一步深化提案办理。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四川省委驻会副主委赵川荣、副秘书长闫翃,民进四川省委公共事业工作委员会顾问、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教授刘毅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贾月成主持。

《关于推进四川省医养融合工作的对策建议》是由民进四川省委在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提交的,经省政协主席会议研究确定为2016年9件重点提案之一,明确由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牵头督办,省卫生计生委具体承办,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组织实施。为督办好这个提案,省政协社法委组织提案单位、提案办理单位于6月15日召开了督办工作协调会,7月中旬又组织各方先后赴广元、雅安、成都、攀枝花等市就提案涉及的内容开展联合调研。

督办会上,提案执笔人刘毅介绍了提案背景,省卫生计生委、省政府督查室及相关省直部门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省卫生计生委将与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制定医养结合机构提供医疗和养老服务的标准规范,建立以服务质量、老年人满意度为主要指标的考核评估体系,加强对医养结合工作的绩效考核;同时将与省教育厅、省民政厅深入合作,为培养适应需求的医养结合人才提供有力支撑。赵川荣发言对提案办理情况给予了评价,省政协提案委主任何大新对提案办理作了发言,与会各方在面对面沟通、交流、协商中达成了共识。

据悉,省发展改革委、省民政厅、省卫生计生委共同制定了《四川省养老与健康服务业发展规划(2015—2020年)》,提出“一区两片三带”的养老与健康服务业发展空间布局,指导各地有序开展养老健康服务业发展推进工作。省卫计委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卫生计生委等部门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和省政府的指示,起草《四川省关于加快推进医养结合的实施意见》,目前该文件已原则性通过。

赵振铣在讲话中感谢省政府相关部门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并对办理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各提案办理单位把提案答复与推进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主动加强与提案单位沟通协调,既实事求是地反馈政策执行情况,又明确提出改进办法,让提案单位更加全面、充分了解我省医养结合的现状、问题及解决办法,将提案办理落实过程转化为推动我省医养结合发展工作的过程。

赵振铣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高度重视医养结合工作;二要探索创新,合力推动医养结合新发展;三要进一步发挥提案办理协商作用。他说,这次会议结束后,提案办理单位要认真整理提案协商办理成果,形成提案办理协商报告,并报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以供参考决策。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四川省委会 医养融合 四川省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