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忠县支社成立大会举行

谢小军出席

2016年08月02日 10:12 | 作者:孟姣东 | 来源: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
分享到: 

2016年7月7日上午,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员忠县支社成立大会在忠县行政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谢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指出,九三学社忠县支社的成立,是九三学社重庆市组织建设的一件喜事,也是忠县政治文明建设的一件大事。忠县支社的筹建得到了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和中共忠县县委的大力支持,忠县县委统战部为九三学社推荐了一批优秀人才,积极协调落实了专职工作人员编制和办公场地,为忠县支社的成立创造了条件,为民主党派在县级行政区域建立组织提供了宝贵经验,是全市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典型模范。


2016072608521624202

 

他要求,九三学社忠县支社要切实加强思想建设,树立九三学社良好政治形象,发挥好参政党的特殊政治作用,努力促进全社会政治共识,凝心聚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健康发展;要加强组织建设,强化领导班子社务工作实践,提升班子成员“五种能力”,加大社员发展和培养力度,为忠县九三学社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培养高素质的人才队伍;要发挥九三学社科技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履行好参政党职责,为忠县成为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示范县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由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主持。中共忠县委书记刘贵忠、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杨婧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重庆市大渡口区委主委毛伟代表社区级组织致贺词,民革忠县工委主委唐代文代表忠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致贺词。忠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以及忠县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忠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统战委员,民革忠县工委部分党员,忠县知联会全体会员,忠县全体九三学社社员,共100余人参会。

为推进九三学社基层组织建设,2015年下半年,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与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中共忠县县委充分协商,筹划成立九三学社忠县支社。经过物色发展对象、组织联系培养,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在忠县发展社员11人,其中1人担任副县长、9人担任单位或部门副职领导,2人担任市人大代表,1人担任县人大常委,2人担任县政协常委,6人担任县政协委员。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九三学社 重庆市 忠县支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