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谢幕之战 里约将是哪些传奇名将的绝唱?

2016年08月03日 07: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2日电 (朴丽娜)2016年里约奥运会尚未启幕,已经陆续传出一些运动员将要退役的消息,媒体报道时,几乎不约而同使用“这将是某某最后一届奥运会”。

退役代表着这些每日艰辛付出的运动员今后的生活会更加舒适,代表着将有更多“新鲜血液”涌现体坛。尽管有几丝伤感,但应为他们的谢幕感到开心。无论再过多少年,翻开奥运史册,最先映入眼帘的都将是他们的名字。

点击进入下一页

菲尔普斯。记者 廖攀 摄

前无古人的“飞鱼”——菲尔普斯

提起泳坛最伟大的运动员,菲尔普斯绝对是大多数人心中的“首选”。每日7小时训练,一年365天,如果不是对游泳的热爱,没人会有这样的毅力。天赋加努力,18枚奥运金牌的“变态”纪录显得那么理所当然。

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菲尔普斯曾“退役”过一次,2014年他选择复出,如今第五次踏上奥运之旅,他是真的要退役了,将更多精力放在家庭经营上。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里约奥运会 退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