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铿锵玫瑰再出发!无论胜负都请为她们点赞

2016年08月03日 07: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3月7日傍晚,中国女足在2016年奥运会女足比赛亚洲区预选赛中以1:0力克近邻韩国女足,由于同组的朝鲜女足1-2不敌澳大利亚女足,中国女足提前一轮杀入里约奥运会,时隔八年后回归奥运大家庭。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北京8月3日电(汤琪) 虽然距里约奥运会开幕还剩3天,但一些项目的预赛、小组赛将提前打响。当人们还沉浸于中国首金如何诞生的探讨中时,一支承载中国人美好回忆和奥运情怀的队伍,将完成中国代表团在里约奥运的初登场。

明天,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3点,中国女足将挑战东道主巴西队,迎来她们的小组赛首战。向着荆棘前路,“铿锵玫瑰”再出发。

女足6月开启海外拉练 赛前热身迎大胜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在机场自拍的中国女足。王牧青摄。

为了打好奥运会的比赛,这届女足姑娘们早在6月22日就背井离乡,前往法国展开海外拉练。

离开北京时,姑娘们在机场身着西装玩儿自拍;到了法国,不少队员用微博记录集训的点滴。和往届中国队相比,在继承了老女足的意志之外,这支年轻的队伍也有自己的个性,她们乐观自信,也敢于展示自我。正如美女门将赵丽娜在微博中写到的,“加油吧女孩,无论前路多坎坷,都要微笑着去面对”。

7月30日,中国女足在巴西圣保罗与津巴布韦女足进行了一场教学赛,最终3-0大胜对手,王珊珊首开记录,杨丽连入两球,王霜策划全部3粒进球上演助攻“帽子戏法”。这些在奥预赛上就有惊艳表现的队员,让中国女足的里约奥运会之旅,虽然艰辛,但值得期待。

正如女足队长李冬娜在8月1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中国女足期待更多的关注、更多的观众,我们想要做比赛的主角”。

编辑:玄燕凤

01 02 03

关键词:中国女足 里约奥运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