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镇江市京口委员会庆祝成立一周年

2016年08月03日 09:49 | 作者:蒋周健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7月31日下午,民盟镇江市京口委员会委召开大会,纪念京口委员会成立一周年。镇江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镇江市委副主委杨晓勤,民盟镇江市委组织处处长陆继光出席大会。中共京口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朱家巍、京口区政协副主席谢志荣、民盟镇江市委扬中、丹徒支部代,京口区其他民主党派到会祝贺。民盟京口委员会主委、京口区副区长林黎明表出席大会。

民盟京口区委员会成立一周年以来,在中共京口区区委委和民盟镇江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体盟员,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践行“同心”思想,不断凝聚深化改革共识,坚持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为京口区的政治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大会上,林黎明主委首先向到场的领导、嘉宾、盟员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讲话中归纳起来主要体现为“四个一批”。一是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提案。一年来,市、区两级盟员政协委员提交了《完善镇江市大公共交通》等多篇提案,对促进中共党委、政府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发挥了积极作用。二是开展了一批特色彰显、广受好评的社会服务活动。组织、配合盟市委开展了专项公益活动达20余场,受益人数4000余人,得到社区、学校等社会各界的好评。三是培养了一批热心于公益事业的优秀志愿者。特别是盟员蒋周健副主委常年热心公益,发挥专长,2016年被评为“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者”和“最美京口人”,他所创立的民盟社会服务基地获得“省级青年志愿者助残服务基地”荣誉称号。四是发展了一批德才兼备、品行优良的新盟员。2015年新发展两名新盟员,今年新发展4名积极分子,为民盟京口委员会提供了“新鲜血液”。

杨晓勤代表民盟镇江市委对民盟京口区委及全体盟员表示祝贺,她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京口区委员会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希望民盟京口区委能组织盟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在社会服务方面发挥专长,在参政议政方面建真言、献良策,为促进京口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献计出力。

朱家巍代表京口区委向民盟京口委员会周年庆的开展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中共京口区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盟京口委员会的工作,也希望京口区的广大盟员在盟区委的领导下,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为党增光辉、为盟添光彩”,积极为京口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服务。

随后,大会向4名先进个人和2个先进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活动当天正式挂牌成立了京口“民盟之家”,周艺教育全体师生呈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共有近100名各界人士参加大会。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镇江市京口委员会 成立一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