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上海市委调研部召开“议政沙龙”上汽委员会专场

2016年08月03日 09:58 | 作者:张圣滢 叶君易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29日上午,民建上海市委调研部召开“议政沙龙”上汽委员会专场,就科创中心建设如何持续推进和更好发挥国企作用进行深入交流。民建市委秘书长汪胜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一年来,成效初显,全社会创新创业共识初步形成。然而,作为上海经济的重要支柱,国有企业对创新的需求不足,仍是亟需突破的瓶颈之一。对此,来自上汽委员会的会员们精心准备,围绕激发企业活力、形成内生的创新动力和能力、发挥企业尤其是国企创新主体作用等内容,交流观点和建议。


201608010129351166

 

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恩坦华汽车门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卫民传达了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精神以及杨雄市长对2016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所作的介绍,并就如何克服人才短板和促进科创22条落地阐述看法。民建上汽委员会主委、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雄华从技术层面、模式层面等不同领域详细介绍了上汽集团的创新情况,建议进一步加强环境营造、政策导向、配套措施。与会者先后就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调动积极性、关注合资以及外资研发中心的溢出效应、加强专利和科技成果保护、着力为高层次人才解决医疗和子女教育等配套问题展开讨论,踊跃发言。大家还结合具体案例,重点就如何增强国企创新活力进行深入探讨,纷纷认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在各方努力下已取得了一批突破性成果,但科技创新的“底气”还要不断加强。上海国有企业数量多,体量庞大,因此要积极鼓励国企成为科创中心建设主战场上的主力军,不断开阔思路,增强创造力和活力。

汪胜洋对大家的发言内容予以充分肯定,并一一进行点评。他说,今年以来民建市委积极搭建参政议政平台和载体,议政沙龙就是其中的探索之一,旨在加强上下联动和沟通交流。此次会议大家准备充分,发言亮点颇多,希望能围绕主题进一步完善,形成相关稿件和成果,民建市委也将在刊物《调研建言》上以专栏形式登载,共同推动参政议政工作。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 上海市 上汽委员会 国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