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梅姨"上台赴英留学梦要碎?听留学生前辈来支招!

2016年08月04日 13:54 | 来源:新华国际
分享到: 

就在上月,英国首相官邸唐宁街迎来了继“铁娘子”撒切尔夫人之后历史上第二位女首相——特雷莎·梅。

特雷莎·梅的名字对国人来说可能比较陌生,但有一个群体却对她相当熟悉,这个群体就是曾经深受特雷莎·梅收紧签证政策影响的中国留英学生。



特雷莎·梅的留学签证新政

在2010年卡梅伦领导的保守党上台前,英国针对留学生的签证政策十分优厚。例如,2007年英国推出了国际毕业生留英项目,即任何在英国大学或学院取得本科及以上学历的留学生毕业后都可以无条件获得一年的留英签证,用来找工作或体验生活。

次年, 这一项目正式“进化”为PSW签证,全称Post Study Work,签证年限也增加为两年。PSW签证可以说是当年赴英留学最有吸引力的条件之一,许多留学生凭借这两年的签证在英国找到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

除了PSW签证之外,当年的英国还有一种高技术工人Tier1 General签证,只要分数达标,留学生就可以获得工作签证。分数达标门槛也不高,对25岁以下的博士毕业生甚至没有任何多余要求。

编辑:杨岚

关键词:留学生 签证 英国 赴英留学梦 留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