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巴中市委会联合召开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联席会

2016年08月19日 16:26 | 作者:张纯林 | 来源:民进巴中市委会
分享到: 

8月15日下午,巴中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巴中市委会主委曹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联席会。市政协教科文卫委主任尹治才、副主任李放,民进巴中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杨章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指示精神和中共巴中市委书记冯键在市委常委(扩大)会上关于蹲点调研督导的讲话;研究了民进巴中市委2016年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方案实施办法和步骤;听取了贫困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主任、帮扶部门(单位)的汇报。

会上,曹华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蹲点调研督导工作。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唯此为大,殚精竭虑,念兹在兹;要与贫困户多交流,多谈心,增进感情;要注意细节问题,千方百计解决好细节问题。二是认真落实新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一本账”(贫困户收支台账)、“两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基础教育、基本医疗、安全住房有保障)和“四好”(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达标工作,进一步明确两个“七有”(贫困村有集体经济收入、通村硬化路、安全饮用水、生活用电、卫生室、文化室、宽带网络和广播电视,贫困户有吃穿基本保障、安全住房、安全饮用水、基本医疗保障、基本教育保障、生活用电保障、电视)和“五个一”帮扶主体(县级联系领导、各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驻村工作组组长、“第一书记”、农技员)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五个一’+‘1’”(每个贫困村1名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联系、1个帮扶单位、1个驻村工作队、1名“第一书记”、1名农技员是否到岗到位,认真履职。每户贫困户是否有1名党员干部帮扶,帮扶工作具体开展情况)的驻村帮扶情况。三是进一步明确责任,各司其职,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必须限期整改。四是严肃工作纪律。对工作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力,督导组要写入督导报告。

市政协教科文卫委、民进巴中市委会机关干部,恩阳区政府办公室、团区委相关责任人,恩阳区普济宫村、石鼓梁村“第一书记”以及以上两村支部书记、主任参加了会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巴中市 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联席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