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王钦敏全哲洙会见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一行

2016年08月19日 11:03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到: 


8月1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全哲洙在全国工商联机关会见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自治区党委常委、人民政府常务副主席张超超,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马廷礼一行。

王钦敏和全哲洙对李建华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多年来给予全国工商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王钦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昨天召开的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聚焦携手打造绿色丝绸之路、健康丝绸之路、智力丝绸之路、和平丝绸之路,以钉钉子精神抓下去,一步一步把“一带一路”建设推向前进,让“一带一路”建设造福沿线各国人民。这对于“一带一路”国内沿线地区来说,不仅是各地加快发展的机遇,也是民营企业加快发展的机遇。宁夏回族自治区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面临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既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更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服务业,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在服务大局、民族团结、扶贫工作、环境保护等方面都做得很好,宁夏民营经济的发展空间还很大,民营企业到宁夏投资发展面临着很好的机遇。全国工商联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义不容辞地支持宁夏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全哲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时强调,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扶贫方式。全国工商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以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为主,进一步加强与宁夏的合作,助推宁夏经济发展。宁夏回族自治区工商联工作扎实、有活力,尽管人员少,但承担了很多重要任务。希望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能够给予工商联工作更多的支持。

李建华指出,宁夏民营企业数量占比50%左右,民营经济占投资总量60%,贡献了80%左右的税收,在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起到了生力军的作用,这都得益于中央政策和全国工商联的大力支持。宁夏具有资源和原材料优势,劳动力成本、全要素成本也相对较低,经过改革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目前无论是传统产业还是现代产业,都具备了与大型企业对接的能力。希望通过全国工商联推动更多民营企业关注西部地区、关注民族地区、关注欠发达地区,在创新领域和西部产业对接领域搭建更好的平台。自治区党委、政府将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转变政府职能,规范市场秩序,加强法制建设,健全诚信体系,为发展民营经济营造良好氛围,热忱欢迎各地民营企业到宁夏投资发展。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安七一,全国工商联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宁夏回族自治区 工商联 王钦敏 全哲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