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共聚晋江 聚焦"谱牒研究与海丝文化"

2016年08月30日 14:19 | 作者:敏进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8月27日,海峡两岸“谱牒研究与海丝文化”研讨会在晋江开幕,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共有150多位海峡两岸的传统文化爱好者、研究者,厦门大学的专家学者,香港、台湾的学者参会。本次研讨会的配套项目“晋江金门谱牒文化、家训家规书法联展”,也于当日在晋江市博物馆开展。26日,福建省民俗学会第五届换届大会也在晋江召开。

“晋江是文化积蕴深厚的历史古邑,又是全国著名的侨乡,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之一。”晋江市政协副主席叶荣宗说,晋江和金门两地同根同源,宗族文化浓厚。晋金谱牒文化、家训家规书法联展活动,是中国文化核心价值观的一种展示。

活动的举办单位之一、晋江市谱牒民俗学会会长蔡长谋说:“晋江和金门同属闽南文化圈,两地同根同源,宗族文化积淀丰富。两地的谱牒同好已有10多年的良好交流和互动,是友好的兄弟学会。

据悉,2013年两地就曾联合在金门成功举办了“晋金谱牒文化书法联展”。此次晋江举行的书法联展,也是晋金两地的再度联手,是对谱牒文化核心价值观的一种展示,也是普及谱牒文化正能量的具体实践。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海峡两岸 晋江 文化 谱牒 海丝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