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北京朝阳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6年08月31日 09:58 | 作者:张鑫 李森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8月25日,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朝阳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北京朝阳宾馆隆重召开。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黄轶代表民建朝阳区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王志勉、方德英等19人组成的新一届委员会;王志勉当选为主任委员,黄轶、黄关葆、黄鹰、侯惠荣、杨扬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解卫为秘书长。通过了大会决议,宣读了致离任委员的致敬信。

民建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任学良、副主委符国群,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吴桂英,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贺淑晶,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涛,北京市朝阳区政协主席谢莹,中共朝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何明出席大会。北京市朝阳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出席会议并祝贺。民建北京市委、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和中共北京朝阳区委统战部的相关领导和来自民建朝阳区委的108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在首先举行的预备会议上,听取了四届委员会秘书长解卫作的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大会日程、议程。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

第一次全体大会由执行主席黄轶主持。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黄鹰致开幕词。民进北京市朝阳区委主委战春燕代表朝阳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民建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任学良代表民建北京市委致贺词。

任学良在贺词中,代表市委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民建朝阳区新一届委员会在民建北京市委和中共朝阳区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朝阳区“十三五”期间“建设‘三区’、建成小康”的宏伟目标,为朝阳区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中共朝阳区委书记吴桂英代表中共朝阳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吴桂英说,民建朝阳区委自2011年6月换届以来,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注重调查研究,围绕功能区建设、农村地区环境治理、服务业扩大开放、金融安全防范等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有效促进了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主动融入区域发展大局,加强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建设,积极开展定点扶贫、捐资助学等活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巩固了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履职水平迈上新台阶。5年来,完成调研课题80余篇、22篇获奖,对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希望新一届民建朝阳区委进一步融入和服务发展大局,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参政议政,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充分利用民建在经济领域的人才智力资源,紧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推动经济提质增效、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方面,广泛建言献策。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朝阳区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相信民建朝阳区委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广大成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新的发展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会上,黄轶代表第四届委员会作了题为《求实创新、履职尽责、积极稳健、脚踏实地,努力开创党派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从努力提高思想觉悟,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着力推动自身建设,切实履行会务责任;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聚力传承增强自信、倡导履行文化责任等方面,全面、系统地回顾、总结了民建朝阳区委五年来,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社会服务、文化科教、对外交流、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与经验。对今天五年的工作提出了规划与建议。

第二次全体大会由黄关葆主持。应出席代表为114人,实到代表108人。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朝阳区第五届委员会。王志勉、方德英等19人当选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在随后举行的民建朝阳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王志勉当选为主任委员,黄轶、黄关葆、黄鹰、侯惠荣、杨扬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解卫为秘书长。

在第三次全体大会上,执行主席杨扬宣布了选举结果。新当选的区委领导班子成员王志勉、黄轶、黄关葆、黄鹰、侯惠荣、杨扬和秘书长解卫到主席台前与大家见面。会议通过了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朝阳区第五次大会决议。执行主席侯惠荣宣读了大会给离任区委委员的致敬信。

闭幕式由执行主席杨扬主持。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符国群讲话。他代表民建北京市委对新一届委员会和领导班子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以政治交接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巩固会的基础,不仅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抓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还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支部班子组建、支部制度修订、支部活动开展等重要环节上下功夫,增强会员的归属感和凝聚力;三是要以推进民主集中制为重点,加强制度建设。

中共朝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何明在讲话中对新一届民建朝阳区委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全面加强思想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紧紧围绕朝阳区中心工作,为实现朝阳区“十三五”规划目标积极作为;三是要继续坚持民主集中制,以换届为契机,保持高素质参政党的政治优势。

民建朝阳区委主委王志勉代表区委和领导班子讲话。他表示:民建朝阳区委是全体会员之家,今天的成果来之不易,靠的是中共朝阳区委和民建市委的坚强领导,靠的是民建组织的力量,靠的是民建会员的共同努力。大家要倍加珍惜朝阳区民建的良好社会形象。民建朝阳区委将很快进入工作状态,做好主委和副主委、专职和兼职领导的分工,理顺工作关系,强化班子团结,形成讲团结、讲奉献、识大体、顾大局的良好工作氛围。还要通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领导班子的影响力和战斗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朝阳区 民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