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市民4千元办卡不见羽毛球馆 健身俱乐部拒退款

2016年08月31日 13:40 | 作者:徐微微 | 来源:沈阳晚报
分享到: 

近日,有市民投诉,沈河区一家健身俱乐部在未开业前就提前预售会员卡,并宣传称该健身俱乐部除了有健身设备外,还有其他健身俱乐部少有的室内羽毛球馆。于是这位市民花4000元购买了两张会员卡,可没想到的是俱乐部开业后压根就没有羽毛球馆。市民提出退款遭到对方拒绝。8月30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2168217468

市民投诉:

健身馆把羽毛球馆当卖点

王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底她在经过沈河区一方广场时,广场内一家健身俱乐部的销售人员向她推销预售的健身卡。当时健身俱乐部还未营业,处于施工阶段。“销售人员说健身俱乐部开业后会有室内羽毛球馆,还把这当做亮点推介。我和母亲都是羽毛球爱好者,对他家比较感兴趣。”

王女士说,今年初,这家健身俱乐部刚开业时,她再次来到俱乐部前台,询问羽毛球馆是否开业。“当时前台工作人员说,羽毛球馆正在试营业,只是里面正在装修,灰尘很大,而且有装修异味。”

于是王女士花4000元办了两张有效期2年的会员卡。可两三个月后,新来的前台员工的说法却是该俱乐部“根本就没有羽毛球馆”。王女士又问俱乐部前台负责人,负责人称自己是新来的,对之前“有羽毛球馆”的承诺不知情,王女士的会员卡也不能退。

王女士告诉记者,关于“是否有羽毛球馆”,办卡时合同里的确没有写,当初健身俱乐部宣传单上也没有写,这一说法完全都是销售人员的口头说法。“早知道是这种情况,当时我压根就不可能花4000元在这里办卡。”王女士气愤地说。

对方回应:

羽毛球场地未租下来

随后,记者通过网上查询的方式,找到了去年该健身俱乐部在网上发的广告,其宣传内容为“会员招募中,前300名享受5折优惠……筹建设备:180度全景空中羽毛球、乒乓球、室内壁球。”记者给广告上的电话打过去,是一位曾在这家健身俱乐部工作过的销售人员。他告诉记者,这个广告是健身俱乐部发的,俱乐部的确让销售人员在未营业前向顾客宣传“有室内羽毛球馆”。

记者又与这家健身俱乐部取得联系,一位徐姓销售人员称,他们曾经计划建设羽毛球馆,但是后来场地未租下来。这位销售人员让记者找前台经理解决此事。一位姓马的前台经理称,自己是新来的,不知道羽毛球馆的事,并承诺在当日17时前让领导与记者联系。但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记者仍未接到对方电话。

律师提醒:购买健身馆“未来服务”需谨慎

针对此事,辽宁智库律师事务所毛晓涛律师说,健身俱乐部在售卡前承诺的“有羽毛球馆”虽然未写在合同上,但消费者保留的商家广告和宣传资料等也可作为其违约的证据。毛晓涛提醒,市民尽量不要在健身馆、美容院还未开业时就提前付款购买“未来服务”,这样做不确定因素很多。除非消费者能让商家将口头承诺全部写进合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室内羽毛球馆 健身俱乐部 未来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