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拟新设部长级职位 专门负责与俄经济合作

2016年09月01日 13: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日媒报道,鉴于日俄两国首脑将于本月2日在俄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会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了促进与俄方的合作,决定新设“俄罗斯经济领域合作担当大臣”这一职位,并由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兼任。

据报道,安倍将从2日起对符拉迪沃斯托克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期间,安倍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首脑会谈,并在“东方经济论坛”会议上发表演讲。

今年5月,安倍与普京曾在俄南部城市索契举行过首脑会谈。在明天的会谈中,安倍计划与普京就以下事宜交换意见:如何具体实施日方在索契会谈中提出的8项合作计划,这些计划包括远东地区的能源开发、产业振兴等内容;如何推进涵盖北方领土问题的和平条约谈判。

此外,安倍还希望通过此次会谈为久未实现的普京访日之行铺平道路。

为了具体实施与俄方的8项合作计划,安倍决定新设“俄罗斯经济领域合作担当大臣”这一职位,并由此次随行的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兼任。

报道还称,为了加强与普京的互信关系,安倍还打算向俄方提议,每年都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首脑会谈。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日本 拟新设部长级职位 负责与俄经济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