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开学季全国查缴各类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44.1万件

2016年09月01日 16:4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姜潇)为保障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健康良好,日前,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各地进一步深入开展“护苗2016”专项行动,强化对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的清查和网上突出问题的整治。截至8月底,全国共查缴各类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44.1万件。

记者1日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各地“扫黄打非”部门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的工作部署,充分抓住中小学开学前后的一段时间,加强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巡查力度,大力查办涉少儿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案件。

其中,北京市各区文化执法部门对校园周边书店、复印店、报刊亭等开展了集中检查;江苏省苏州市自8月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治理行动,对高校周边复印打字店盗印行为等非法印刷、发行活动进行集中检查和重点打击;河南省开封市组织各县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对秋季开学前少儿出版物市场开展全面检查,重点加强校园周边出版物经营单位监管,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罚;江西新余、安徽滁州、湖南常德等地开展出版物市场执法检查,将校园周边作为重点部位进行高密度巡查,并以夜市流动书摊为重点,取缔非法摊点,查扣了一批盗版中小学教材教辅读物和低俗文化产品,确保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不流入校园。

与此同时,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护苗”行动。7至8月,通过“扫黄打非”微信、微博、网站等平台举报各类案件线索达1.35万条。

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为保障全国中小学生秋季开学顺利,这一轮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大检查,将作为“扫黄打非·护苗2016”专项行动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地有关工作情况还将纳入年底“扫黄打非”工作考核内容。(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出版物 全国 非法 扫黄打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