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主播插播虚假色情广告常见 直播广告传播易监管难

2016年09月26日 11:27 | 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 

在网络直播主播们插播的广告中,有不少是虚假广告,诸如网络兼职、三折充话费、假烟假酒、赌博网站……这些广告已成当下网络直播间最为常见的几类虚假广告。专家指出,治理网络直播广告应找到传播源头加以处罚,并且严格执法,引导直播平台、网络服务平台建立自治机制.

近年来,网络直播作为一种娱乐、学习、交友的方式,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它涵盖游戏、购物、聊天、美食等内容,受到网民的追捧和喜爱,在互联网上呈现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

网络直播中常常附带出现产品推广、植入广告、电商推广,甚至还有各种综艺节目、网络剧和线下商业活动等。然而,据《法制日报》记者观察,一些直播平台的主播们将低俗、色情、虚假广告插播其中,且插播广告的热度并未因《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的出台而减少。

收入高直播广告胆子大

据统计,目前,中国在线直播平台接近200家,用户达到2亿人,市场规模达到约90亿元,2016年亦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络直播元年”。

然而,网络直播作为新兴事物,则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它从不同角度展现了社会生活,为网民打开一扇看世界的窗口;另一方面,低俗、色情、暴力等内容借网络直播平台大肆生长,这其中包括直播广告。

究其原因,这和粉丝经济是分不开的。


编辑:杨岚

0 1 0 2 0 3 0 4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