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热点城市掀起楼市"限购"潮 限购城市已达16家

2016年10月03日 09:2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假期热点城市掀起楼市“限购”潮 限购城市已达16家

昨天白天,无锡和济南发布楼市限购措施,昨晚,合肥也紧随其后发布限购措施。加上成都和郑州,国庆期间发布楼市限购政策的城市已达5个。至此,全国执行限购的城市和区域达到了16个。这意味着楼市限购政策已经在二线城市中全面启动,市场分析认为,限购政策相继密集出台,对热点城市持续升温的房地产市场将起到降温效果。

政策

假期已有5城市紧急加入限购行列

昨日,济南市发布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购买首套住房商业贷款最低首付比例由20%提高至30%,购买二套住房商业贷款最低首付比例由30%提高至40%;济南户籍家庭已有三套住房的,暂不得再购房,非济南户籍家庭在济南限购一套住房。

无锡也在昨天出台了楼市调控新政。新政规定,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保持20%不变;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最低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30%调整为40%。首次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仍按不低于20%执行;第二次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向同一买受人出售多套商品住房;暂停对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

而在10月1日的深夜,郑州和成都相继宣布,要对部分区域实施住房限购。郑州市对市内五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东新区、郑州经济开发区、郑州高新区范围内实施限购,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和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8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成都市明确,部分区域实行住房限购,同一身份自然人、法人只能新购买1套商品住房。

加上昨晚公布限购的合肥,今年以来房价上涨最为迅猛的二线四小龙(厦门、苏州、合肥、南京),已经全部出台限购政策。


编辑:杨岚

关键词:限购 城市 住房 楼市 政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