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泰国民众自发聚集为国王祈福

2016年10月12日 22:3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曼谷10月12日电(记者明大军 李颖)近日,泰国国王普密蓬的健康状况再度引发泰国社会高度关注。12日晚间,大批泰国民众自发聚集在普密蓬国王所在的曼谷诗丽拉医院门口为国王祈福。

泰国皇室宫务处9日曾发声明说,久病未愈的国王健康状况不稳,医生正在密切监察。

宫务处发表声明后,泰国各地民众纷纷自发组织,身穿粉红色衣服为国王祈祷,因为泰国民众认为粉红色有助于国王的健康。记者12日晚间在诗丽拉医院看到,许多民众聚集在医院门口和院内高唱国歌,并呼喊“国王万岁”,许多人当场落泪。

记者还看到,泰国王储哇集拉隆功以及乌叻汶公主、诗琳通公主、朱拉蓬公主等王室成员当天傍晚来到医院,在医院里大致停留了半个小时后离去。

据悉,泰国总理巴育12日也突然取消原定在外府的行程返回曼谷。

普密蓬国王现年88岁,于1946年6月9日登基,是全球在位时间最长的现任君主。

编辑:曾珂

关键词:泰国 为国王祈福 民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