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杜特尔特发誓不再说脏话 曾让奥巴马"见鬼去"

2016年10月29日 15:11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10月29日报道 美媒称,满嘴脏话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表示,他向上帝发誓不会再说脏话了。他以前曾称教皇是“狗娘养的”,还让奥巴马“见鬼去吧”。

美联社10月27日报道,杜特尔特总统的满嘴脏话已经成为他的政治形象标志。他的讲话中经常出现污言秽语,特别是在威胁杀死毒贩时更是如此。自从6月底就任以来,他进行的禁毒战争已经导致数千人死亡。

出访日本回国后,杜特尔特于周四晚上抵达他位于菲律宾南部的家乡达沃,并做出了如上令人惊讶的誓言。他说他坐飞机回国时,其他人都在沉睡,他看着天空,听到一个声音说:“如果你不停止骂人,我会让这架飞机坠机。”

他说:“于是我问,‘是谁在说话?’显然,是上帝。所以我向上帝保证不再说粗话、脏话。对上帝的承诺就是对菲律宾人民的承诺。”

杜特尔特的誓言迎来了热烈掌声。不过他警告称:“别鼓掌太厉害,要不然会影响发誓的。”

编辑:曾珂

关键词:杜特尔特 脏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