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加自贸协定即将签署

2016年10月29日 15:2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28日电(记者赵小娜 梁淋淋)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28日晚间表示,欧盟与加拿大将于30日在布鲁塞尔召开峰会,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

图斯克通过社交媒体首先发布了这一消息。他在推特中说:“任务达成!刚才已经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达成一致,于本周日召开欧盟-加拿大峰会!”

欧洲理事会随后发表声明说,图斯克、特鲁多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将于当地时间30日上午在布鲁塞尔举行会晤,随后共同签署《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

欧盟和加拿大2009年开始自贸协定谈判,2014年8月达成协议,决定取消从食品到汽车的几乎所有关税,建立更加开放的市场。支持者称,自贸协定将使欧加双边贸易额增加20%;但反对者认为这一协定可能降低产品标准,并主要保护大型企业利益。

欧盟与加拿大原定本月27日签署《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但以比利时瓦隆大区为代表的一些地方政府对该协定持反对态度,导致比利时成为欧盟28个成员国中唯一一个未能在预定峰会前通过该协定的国家。28日下午,经过多轮磋商,比利时各大区议会终于投票同意与加拿大签署《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

编辑:曾珂

关键词:欧加自贸协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