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几内亚共和国总统孔戴访问陕西

2016年10月29日 15:3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安10月29日电(记者蔡馨逸)几内亚共和国总统孔戴于26日至28日访问陕西,并于29日上午乘专机前往北京。

孔戴一行在陕期间参观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西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与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和陕西建工集团分别举行座谈,并出席中国(陕西)几内亚投资合作推介会。

在28日的会见中,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说,中国和几内亚的友谊源远流长,陕西丰富的历史文化、自然资源和在农业、矿产勘探等方面的科技优势,使陕西与几内亚合作具有广阔前景。孔戴表示,几内亚一贯重视与中国的友好关系,而陕西是几内亚与中国开展合作的窗口,希望与陕西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水利水电以及矿产开发等多方面进行合作。

在与陕西建工集团的座谈会后,孔戴见证了几内亚与陕建集团项目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涉及陕建集团在几内亚建设国家行政中心、大学城、污水处理厂等项目。

近年来,陕西与几内亚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据陕西省商务厅公布数据,今年1月至9月,陕西与几内亚进出口贸易达89.5万美元,陕企在几内亚完成工程承包营业额3962万美元。

编辑:曾珂

关键词:几内亚共和国总统 访问陕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