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8“六都”之战 国民党守新北 图台北桃园台中

2016年11月07日 10:1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中国台湾网11月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两年内从当局到地方,接连遭逢重大败选。为寻求止跌再起,党内对形同蔡英文当局“期中考”的2018县市长选举,将提前展开布局。国民党秘书长莫天虎表示,最大目标就是守住新北,拿回台北、桃园与台中。

为抢进2018县市长选举,国民党全党动起来。由党主席洪秀柱所任命的党务人士中,酿酝由党副秘书长萧淑丽参选嘉义市、饶庆铃参选台东县、林国正参选高雄市,并台中市党部主委蔡锦隆,再战台中市长,不过,党团也力拱“立委”江启臣,征战大台中。

“立院”党团不分区“立委”里,可能只剩徐榛蔚接下丈夫、现任花莲县长傅崐萁棒子,固守后花园。党团首席副书记长王育敏也被点名备战嘉义县、市长,陈学圣更已开始深耕桃园市。

指标战区台北市,党团系统力拱“立委”曾铭宗参选,前“立委”丁守中更第五度表态。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近来动作频频,党内人士解读有意挑战;前“交通部长”叶匡时、人气颇高的前“行政院长”张善政,更是党内劝进人选。

而新北市,随“后朱立伦时代”来临,副市长侯友宜与李四川近来也动作频频。高雄市长部分,则有党内人士劝进党中央委员连胜文南下为党一战,另一人选是前“劳动部长”陈雄文。

党内人士评估,非蓝营执政的“五都”中,包含台北市与台中市,都有施政表现不受青睐。桃园市方面,只要提名好的人选,有机会一搏。

党内人士分析,2018的“六都”市长选举,国民党若能守住新北市,再至少拿回台北市或台中市、桃园市,就算胜选;若只守住新北市,或是拿回台北市、掉新北,“一都换一都”算平盘;若“六都”全掉,就算败选,下次“大选”恐怕提前出局。

国民党组发会主委张雅屏说,2018县市长党候选人提名权在下任党主席,现阶段还是以为党培育人才为主。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国民党 新北 台北 桃园 台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