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北京昌平工委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动员

2016年11月14日 11:36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6日上午,民建昌平工委召开“学会章、学会史、做合格民建会员”专题教育活动动员会。 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孙宝启、中共昌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史佑民、昌平工委主委明占学、副主委沈剑飞、吕志国、张晓鹏、金圣海、马郑玮,80余名会员和会友参加会议。会议由工委副主委吕志国主持。

昌平工委开展“学会章、学会史,做合格民建会员”专题教育活动,就是要把会员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学会章、会史为基点,以习近平总书记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系列重要讲话,陈昌智主席民建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指导,在会员中开展主题鲜明的学习教育活动,旨在教育引导会员自觉按照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觉悟,坚持从实际出发,做到学做结合,注重实效,着力解决会员中存在的理想信念模糊、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等问题。

会上,工委副主委马郑玮介绍了工委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方案;基层支部代表吴超和会员代表王宁分别发言表态;工委主委明占学做了动员讲话,他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和部署,最后要求: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尽快制定出学习计划,要在做中学、学中做,知行合一,构建牢固思想防线,保持积极和良好的学习状态,实现专题教育活动的目的;各支部负责人要担当学习活动的领导,组织和推动开展学习活动,掀起学习热情,要把“两学一做”与支部活动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际成效。

中共昌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史佑民对昌平工委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给与了充分肯定和赞扬,他讲到:昌平工委这些年来,带领会员在企业、教育和研究部门、政府和社会管理等各个工作岗位上积极贡献力量,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点,积极开展智力扶贫、非公经济发展、社会公益等方面的活动,为昌平区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做出来重要贡献;此次启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是民建组织积极响应中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参政党建设的一项创新实践,同时也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的一项重要举措;反映出昌平工委具有很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希望通过这次学习教育,提高会员思想认识,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升会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充分调动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基层组织活力,打造出一支优秀的民建人才队伍。

民建市委副主委孙宝启强调:昌平工委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很及时,非常重要,作为工委今年和明年重要工作来抓,要抓紧、抓实;在活动中,要共同努力有所为,通过学习会章会史,推动自己,养成静心学习的习惯,学出实效、学出成绩,提高民建参政议政水平;通过这个活动,提升会员政治把握能力,为民建昌平工委搞好各项工作打好基础。

民建市委宣传处处长从宣传的本质、意义、内容是什么、如何做好宣传、宣传的技巧和宣传的重点等方面与会员们进行了交流。

最后,民建市委研究室郑晓娴为大家讲解了民建概况、民建发展简史和民建的历史经验,生动的讲述给会员们留下难忘的记忆。

民建北京市委宣传处处长王建国、研究室郑晓娴应邀出席会议。

编辑:韩静

关键词:昌平工委 两学一做 动员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