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铜川市委举办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2016年12月01日 14:08 | 作者:铜川民建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29日上午,民建铜川市委会举办了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邀请陕西省委党校李晓燕教授为民建会员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穆新安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辅导报告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题,对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围绕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关键少数等重点内容,全面深刻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内容丰富,阐释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

报告会后,穆新安副主席针对民建铜川各级组织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自身建设,组织和引导广大成员为全面落实全会精神献计出力。二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民建各级组织要以强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高度重视、狠抓落实。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结合起来,与研究解决新形势下我市统一战线追赶超越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核心要义,做到思想上认同、工作上落实、行动上看齐。要深刻领会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从严治党的科学定位,坚持纪律前面一律平等,要深刻领会加强和改进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精神,自觉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发挥好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的作用。三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全市各级民建组织和会员要深刻领会现实追赶超越是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要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查漏补缺,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系统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民建工作,推动经济统战服务转型发展。深入开展议政建言“三实”优秀团队竞赛活动,围绕实施“十三五”规划和“四个铜川”建设,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经济统战”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中有新作为。

编辑:韩静

关键词:精神 民建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