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郑州一幼儿园20多个孩子常被殴打 还被"脱衣示众"

2017年01月04日 10:06 | 来源:大河报
分享到: 

害怕

挨打不允许告诉家长,不听话“关小黑屋”

家长贾先生问儿子,为什么挨打了不告诉他,儿子却说教室里有个小隔间,如果回家告诉家长老师不好,就会被关进去。每次有孩子被关进去,因为害怕在里面哭,但老师不理会。

据一名家长说,孩子们私下对挨打次数进行了排名,排名第一的就是小张的儿子。

和小张的儿子遭遇相似,贾先生的儿子是“排行榜”上挨打次数仅次于小张儿子的孩子。贾先生经过一整晚的询问后,才得知儿子在幼儿园经常被老师殴打。

“别的孩子说你在班里被老师打了,你挨打了没有?”晚上睡觉前,贾先生问道。儿子支支吾吾说“没有”,不敢正视贾先生,只说老师对他很好,没有打过他。贾先生耐心地说:“跟爸爸说吧,爸爸会保护你的。”可儿子索性用被子蒙住头不说话了。为了知道实情,贾先生保证不再去这家幼儿园上学,换到其他幼儿园上学。儿子才说,老师常打他的胳膊和脸。

贾先生想起有一天儿子不想去上学,说老师吵过他。贾先生好一番安慰,并亲自把孩子送到幼儿园门口,交给了幼儿园老师,并询问是不是老师吵了孩子。贾先生回忆说,当时老师态度非常好,承诺一定注意。当天晚上回家,儿子特意告诉贾先生,老师对他们特别好。

在幼儿园门口,一名幼儿园的孩子告诉记者,老师不允许他们回家告状,“还必须对家长说老师很好”。除了挨打,他最怕被关小黑屋,在里面哭也没人管。他还曾因为不听话被罚在厕所吃饭。

调查

幼儿园园长和涉事老师被带走

警方表示,目前具体案情还在落实,如果最终证实确有此事,将依法处理。中原区教育局也已经成立调查组。

经过学生家长统计,全班孩子基本都被打过,其中,身上有外伤的孩子超过十个。

据孩子们反馈,动手打孩子的主要是一名常姓老师。在幼儿园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称,园长和老师都不在,她不清楚情况。走访发现,教室内并未安装摄像头,家长表示,安装监控的要求,他们已经提了好几年,一直没有结果。

昨日上午,在幼儿园门前,家长们拨打了110,民警赶到后,将幼儿园园长和涉事老师带走。

随后,记者来到建设路派出所治安管理三中队,民警表示,接警后,民警已将涉事幼儿园负责人和老师控制。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了办案民警,民警表示,目前警方正在对殴打孩子的情况进行调查落实。

针对此事,昨日下午,中原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成立调查组,配合公安机关调查此事。经过初步调查,该幼儿园资质没有问题,涉事教师是否持证上岗还需调查。教师殴打孩子,除了承担法律责任外,也是严重有违师德的行为,如果调查确有此事,教育局将要求幼儿园开除该教师,要求幼儿园进行整改。

编辑:梁霄

关键词:孩子 幼儿园 老师 儿子 家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