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脱欧未影响中国企业投资英国信心

2017年01月19日 13:08 | 作者:记者温希强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伦敦1月17日电(记者温希强)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金旭17日在接受中国驻英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尽管英国公投决定“脱欧”,2016年中英双边贸易仍保持稳步发展态势,中国企业对英国投资热情不减。

20160630064858_a76c909a75e4d425014bd3b65dab1369_1

金旭说,2016年中英双边货物贸易额为743.4亿美元,其中中国出口556.9亿美元,进口186.5亿美元。中英双方贸易结构继续优化,服务贸易进入发展快车道。

金旭表示,2016年6月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后英镑出现贬值,一些国家对继续投资英国信心不足,但中国企业信心不减,继续保持了旺盛的投资热情。

他说,中国大连万达控股的美国连锁影院AMC去年7月收购英国奥迪恩-国际联合影院集团、天津航空去年11月宣布将开通西安到伦敦直飞航线等,都体现了中国公司对投资英国的信心。与此同时,中企大力推行本地化,在促进当地就业、民生及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金旭认为,2017年中英经贸关系将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双方可围绕“一带一路”倡议、英国基础设施升级计划以及在第三国开展产能合作等领域,充分发挥中国的产能优势以及英国的现代服务业发展经验,共同取得更大成就。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英国 中国 投资 信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