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26件扬州文物再现大唐盛景

2017年02月10日 14:32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一带一路”成为最新热词。这条我国古代对外贸易的重要通道,目前正由扬州、南京、北海、广州、漳州、泉州、宁波、蓬莱、福州共9个城市共同推进“海上丝绸之路”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联合行动。

延续近三年的“跨越海洋-中国‘海上丝绸之路’九城市文化遗产精品联展”在南京收官,来自扬州的26件(套)珍贵文物再现扬州的大唐盛世。

由9个城市举办的联展自2012年5月开始,先后在宁波、福州、扬州、蓬莱、北海、广州、漳州、泉州展出,将于3月27日在南京压轴登场。

联展打破了地域限制,围绕“海丝”发展史的主线,以始发港为着眼点,梳理出九大城市在“海上丝绸之路”发展历史中的特点、地位和贡献,并通过文物、文化遗存等多种类的文化遗产进行展示。展品涵盖陶瓷、沉船模型、服饰、珠宝、铜镜、碑文、钱币等,代表了9个“海丝”申遗城市的贸易特色,均是各城市的“压箱底”珍宝,显示着“海上丝绸之路”的独特性与惟一性。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扬州文物 大唐盛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