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联邦第九上诉法院:支持暂停特朗普旅行禁令

2017年02月10日 16:20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资料图:特朗普

【环球网记者赵衍龙】美联社2月10日消息,美国上诉法院宣布将维持暂停特朗普旅行禁令。

位于旧金山的美国联邦第九上诉法院于当地时间7日晚结束了对挑战特朗普旅行禁令案的口头辩论。美国总统总统特朗普当天表示,华盛顿和明尼苏达两个州挑战旅行禁令的官司可能要打到最高法院。

裁决出来之后,特朗普发推表示国家安全危在旦夕

早前相关:

“禁穆令”遭美国国内外广泛抗议

特朗普1月20日宣誓就职,1月27日签署了一份行政令,规定美国将在120天内禁止所有难民入境,在90天内暂停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7国公民入境,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由于上述7国人口主要是穆斯林,所以这一禁令也被称为“禁穆令”。

 这一禁令一经颁布便遭到了所涉及国家的严重抗议。包括伊朗、伊拉克等相关中东和非洲国家,都强烈反对这一禁令。

同时,禁令也引发了全美多地民众的抗议。继纽约和华盛顿等地之后,休斯敦、洛杉矶、旧金山等多地也发生民众抗议示威活动,反对这一行政命令。同时,这一禁令还在包括欧洲多国、加拿大等地引发了民众的抗议活动。

此外,这一禁令还引发了超过120家美国科技类企业的抗议。特朗普签发“禁穆令”之后不久,苹果、微软以及谷歌等科技公司便纷纷发声,反对政府实施“禁穆令”。这些公司认为,移民为公司的发展注入了活力, “禁穆令”令人感到担忧。目前,包括高盛集团、福特公司、星巴克和耐克在内的多个行业的美国企业也都加入了反对“禁穆令”的队伍。

苏丹欢迎美国“禁穆令”被叫停

美国华盛顿州西区联邦地区法院当地时间2月3日裁决在全美范围内暂停实施特朗普政府出台的“禁穆令”。针对这一结果,受“禁穆令”波及的苏丹方面表示了欢迎。

自“禁穆令”实施以来,很多持有美国合法签证的苏丹公民在国际机场被拒绝登机,并被返送回国。对此苏丹政府方面已提出抗议。而对于近日“禁穆令”被叫停,苏丹政府发言人兼新闻部长艾哈迈德表示欢迎,但他认为,彻底取消这个行政令,还需要一段时间。

苏丹政府发言人兼新闻部长艾哈迈德:我们很高兴看到这个行政令至少从法律方面被叫停了,但特朗普政府仍在试图与司法机构进行法律挑战,我们预计案件可能会被提交到美国联邦最高法院。

特朗普政府此前声称颁布“禁穆令”是为保护美国远离“来自受恐怖主义影响国家的外国人”,而被禁止进入美国境内的七个国家都是穆斯林国家,艾哈迈德表示,这种做法是不可接受的。

苏丹战略专家哈吉则认为,“禁穆令”的出台没有任何根据,特朗普政府推行“禁穆令”是为了提高美国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垄断国际市场。

苏丹战略专家哈吉:这不是一场有关宗教的战争,而是围绕国际市场的竞争,伊斯兰教是在全世界乃至美国境内早就存在的一种宗教,很多穆斯林就出生在美国。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国联邦法院 暂停特朗普旅行禁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