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杀害退休法官嫌犯:22年为寻仇我每年都回来一次

2017年02月16日 07:58 | 来源:未来网
分享到: 

这个时间,傅明生刚吃完午饭,照例打开电脑看新闻,儿子开了家床上用品店,傅明生没事就帮忙照看,身旁的两个乳白色卷帘门敞开着。老伴詹素娟要哄1岁半的小孙女睡觉,进了二楼的卧室。

案发时,一楼的门店内,只有傅明生一人。

沙坡镇派出所所长卢智说,按龙建才事后的交代,他当时窜进屋内,直接绕到了傅身后。突然用一只手搂住傅,另一只手持刀向傅明生的脖子捅去。

事后公布的尸检证明显示,傅明生全身共有13处创口,头颈部有12处。还有一刀砍在了傅明生右手虎口处,应该是他下意识阻挡时被砍的。

有目击者对官方称,看到傅明生倒在了电脑桌旁边。头朝门外躺着,身下流了一摊血。

在街上摆摊的亲戚赶过来,寻到一块门板,抬着傅明生向三百多米远的镇卫生院跑去。

接诊的医生詹梅珍回忆说,中午1点21分,她接到电话,得知傅被捅了。4分钟后,傅被抬过来时,瞳孔放大,已无生命体征。

她记得,傅明生穿了一件黑色的夹克衫,身上还挎着钱包。脖子左右两侧均有伤口。

根据警方的讯问,捅完傅明生,龙建才又跑到傅家楼上,试图寻找傅明生的老伴詹素娟。

傅明生的儿子傅健宇说,当天中午,他母亲在房间里听到有人敲门的声音。所幸的是,龙建才并没能打开房门。

“他要杀我全家。”傅健宇说,开门不成后,龙建才又拧开了傅家的煤气阀门。

二次行凶未果。几分钟后,龙建才提着一把长约20cm的不锈钢水果刀,从楼梯上走下来。

这个二十分钟前还在沙坡街上晃悠、与熟人闲聊的人,已经变了副模样:他右手拿着水果刀,脸上、衣服、鞋子上都是血。

案发现场离沙坡镇派出所只有100多米远,接警后,派出所5名民警全员出动,跑着赶到现场。

龙建才被当场抓捕。办案民警描述,龙没有反抗。

带头抓捕的卢智记得,他喊了句,“反正我也不要命了!”

1487201342260

傅明生夫妻俩。老伴抱着小孙女。

20多年前的旧事22年前的判决

审讯很顺利,龙建才供认不讳。

面对当地媒体的镜头,龙建才说,“当时想找他寻仇都找不到……开始是想打他,岂止想打他,我是想杀他。”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杀害退休法官 22年为寻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