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西安市召开2017年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

2017年02月22日 16:4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2月17日,西安市召开了2017年民委委员单位暨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全国宗教局长会议和陕西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16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深入分析当前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形势,对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民委委员单位联络员,各区(县)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市民委(市宗教局)机关干部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有关全市性宗教团体秘书长等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民族宗教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不断推进民族宗教各项工作,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开展效能革命,实现追赶超越,以实际行动服务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建设。

会议强调,要重点抓好“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少数民族经济文化社会事业发展;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推动解决宗教重点难点问题;指导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讲政治,守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以提高能力水平为目标,大兴学习读书之风;要强化法治思维和政策观念,不断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树立和强化现代信息意识,多方位多角度高质量做好信息工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宗教 民族 西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