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云南:马春督查2016年度统一战线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

2017年03月21日 16:5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3月12日至15日,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春率省委统战部民宗处、省民宗委督查处负责人莅临保山对2016年统一战线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赛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腾冲市猴桥镇黑泥塘村、昌宁县勐统镇长山民族团结示范村、昌宁县湾甸民族特色乡镇采取进门入户调查谈话、逐笔逐项查看核实、调阅文件档案账簿、听取介绍汇报等方式,分别对2016年度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宗教政策情况、管理使用中央和省市民族资金情况和有关经费使用情况等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了解。同时,听取了当地党委、政府关于统一战线和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当地党委、政府,统战、民宗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事务工作交换意见建议。


15日上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情况汇报座谈会,会议由副市长李宗华主持,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赛光汇报了保山统一战线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情况。市委组织部、市侨办、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扶贫办、市民宗局、市工商联等部门负责人作了补充发言。重点介绍了全市2016年度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少数民族干部培养、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困难问题。


马春对保山市统一战线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多年来保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工作扎实,全市保持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强调:一是要突出精准发力。当前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民族地区发展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要求,聚焦贫困、精准发力、立志脱贫;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服务扶贫攻坚的整体作用,调动全市各阶层、各方面力量和社会各界人士,投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确保2020年与全省全国一道建成全面小康。二是要突出创新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把云南建设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这一总目标,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民族宗教工作。三是要突出党的领导。面对新时期、新形势、新情况和新问题,全市统战系统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扎实深入细致地做好民族宗教和统一战线等各方面工作,更好地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保山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一战线 民族团结 云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