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云南大理州召开全州统战部长会议 许云川出席

2016年02月27日 10:5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2月23日,大理州召开全州统战部长会议,深入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省委、州委统战工作会议以及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州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2015年工作,部署2016年任务。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许云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1


许云川指出,2015年是统一战线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在州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大理州统战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州委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央、省委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工作中心,发挥统一战线工作优势,有力地维护了全州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为推进美丽幸福新大理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许云川强调,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关键之年。全州统战系统要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树立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巩固思想政治基础,发挥凝心聚力作用,重点做好“着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着力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着力推动涉藏地区长治久安、着力做好非公经济工作、着力做好港澳台和海外同胞工作、着力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着力做好基层统战工作、着力抓好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九项工作,全面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全力服务“十三五”规划实施,为实现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和建设美丽幸福新大理贡献力量。

许云川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统战部门和广大统战干部要把工作支撑点放在强化政治共识上,把工作关键点放在提高自身素质上,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推动任务落实上,把工作落脚点放在服务事业发展上,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持续推动统战事业创新发展。


2


各县(市)委统战部部长,第一副部长,常务副部长,州级有关部门、人民团体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州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大理学院党委统战部和州级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应邀参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云南大理州 统战部长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