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中纪委机关报批8种装高雅套路 反腐剧中他占5种

2017年04月19日 13:33 | 作者:周佳佳 | 来源:观海解局
分享到: 

在祁同伟摆的鸿门宴上,茅台酒上了餐桌

在祁同伟摆的鸿门宴上,茅台酒上了餐桌

比如喝茅台,祁同伟多次表示不愿邀请他的学弟,也是汉东省反贪局局长侯亮平参加同学会,原因之一就是“不愿陪着一起喝二锅头”。而就在暗杀侯亮平的鸿门宴中,茅台酒也赫然摆上了祁同伟的餐桌。

此外,祁同伟与山水集团女老板兼情妇高小琴品高档红酒的画面也曾多次出现。

有贪官拿矿泉水瓶装茅台

《人民的名义》爆红之后,网友纷纷掀起“找原型”的热潮,比如首个出现的小官巨贪赵德汉被认为是国家能源局原副司长魏鹏远、副国级贪官赵立春被视为白恩培和苏荣,连剧中出现的姐妹情妇都有人称其原型是山西胡氏姐妹花。但对于祁同伟,大家普遍认为未有原型,而是众多贪官的缩影。

反贪局从赵德汉家中搜出2.3亿现金

反贪局从赵德汉家中搜出2.3亿现金

从这个角度看,也就不难理解,这位祁厅长为何“五毒俱全”。当然,正如一些评论所指出的那样,《人民的名义》之所以大火,是因为现实远比艺术更令人触目惊心。

比如在中纪委机关报痛批的装高雅套路之一——喝年份茅台方面,就有更为鲜活的案例。

2015年12月,中纪委官网曾通报过天津市医药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津(正局级)严重违纪问题。通报称,他组织和接受公款宴请,每餐“燕鲍参翅”等高档菜肴必点,茅台、五粮液、特供保健酒必上,而且一般茅台酒不入口,要喝就喝15年、30年的年份茅台酒。遇到风声紧、查得严时,就事先叮嘱人把茅台酒倒入矿泉水瓶,改头换面后带到饭店,冠冕堂皇地摆上酒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纪委 8种装高雅套路 反腐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