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中纪委机关报批8种装高雅套路 反腐剧中他占5种

2017年04月19日 13:33 | 作者:周佳佳 | 来源:观海解局
分享到: 

贪官爱喝茅台,更爱别人送他们茅台。比如内蒙古自治区供销社原党组书记薄连根,接受宴请只喝茅台酒,一桌宴席上万元是常事。他曾经让人一次就给他送上10箱茅台酒。而河南信阳财政局原局长李敦峰更猖狂,他在2013年至2016年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收受下属单位和管理服务对象送的礼金17.4万元、茅台酒39件。

对于商人、老板的“雅赠”,倪发科从不拒绝

对于商人、老板的“雅赠”,倪发科从不拒绝

再比如在中纪委机关报痛批的装高雅套路之二——玩玉石方面,安徽首虎倪发科就是非常典型的例子。

2008年担任安徽省副省长后,倪发科未经组织审批同意,就担任了省珠宝协会名誉会长,接触上了玉石,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对此,他剖析自己:“上有所好,下必甚焉。多年来,我没有学会抽烟、喝酒、打牌、玩麻将,但我偏偏痴迷上了玉石玉器,让疯狂的石头,把我绊倒,摔下万丈的深渊。”

观海解局记者了解到,检察机关指控的约1300万受贿总额中,近千万的玉石、玉器和奇石,占比70%。而作为回报,他为这些企业的房地产开发等项目滥用权力,当“掮客”拉关系,违规给予政策优惠、落实用地指标等。

广东首虎落马前两天还出入会所

至于中纪委机关报痛批的装高雅套路之三——入会所,广东首虎万庆良、吉林首虎谷春立可以说是这方面的“佼佼者”。

中央在对万庆良双开的通报中明确指出,他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多达70次左右。而就在他落马前两天,还到白云山风景区里的一家餐厅。它名义上是餐厅,实际上却是只对少数人开放的私人领地。

万庆良

万庆良

万庆良包间的布局是:有一个很大的木屏风,摆了两张餐台,大概可以容纳20个人左右吃饭,上面一个吊灯是水晶灯。一套沙发是接待客人喝茶用的,供饭前休息。当时还配备了高档音响和灯光设备,除了吃饭,还可以唱卡拉OK、跳舞。据万自己说,跟老板们一起活动,都不用自己买单。

他为老板做什么呢,包括项目工程,包括土地审批,甚至有些公职人员被万庆良直接叫到吃饭的场合,告诉帮这些老板做哪些事情,直接交办任务。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纪委 8种装高雅套路 反腐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