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蒋超良:深化鄂台多领域交流合作

2017年04月26日 15:09 | 作者:周呈思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蒋超良会见台湾苗栗县客人 深化鄂台多领域交流合作


4月24日下午,湖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在武昌东湖宾馆会见台湾苗栗县县长徐耀昌一行。

蒋超良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徐耀昌一行来鄂参访表示欢迎。他说,徐耀昌县长经常奔走两岸,去年同蓝营8县市长来大陆,与俞正声主席、张志军主任会见,达成了系列合作意向,这是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的善举,徐县长展现出的民族情怀、同胞情谊和反对台独的鲜明态度令人钦佩!蒋超良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湖北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湖北和苗栗交流密切、情谊深厚,两地同胞的心越来越近,是“两岸一家亲”的生动写照。湖北当前正面临“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中国(湖北)自贸试验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发展空间和潜力前所未有。湖北将继续深入贯彻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努力维护两岸和平发展,大力推动湖北与苗栗在农产品展销、旅游、绿色产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强文化、基层、青年交流,为苗栗乡亲来大陆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希望参访团成员能向更多的苗栗朋友推介湖北,让更多台湾同胞来鄂感受湖北人民的热情好客,加强两岸同胞的交流互动。徐耀昌感谢湖北省对参访团的重视,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他说,近年来,苗栗与湖北两地联系越来越紧密,希望通过深化双方各个领域交流合作,继续增进彼此了解,共享发展机遇,为加强和拓展鄂台交流合作贡献力量。中央台办联络局有关负责人,省领导尔肯江·吐拉洪、梁伟年、童道驰,省台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周呈思)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两岸 交流 合作 湖北 台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