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新疆纪录片斩获休斯顿国际电影节白金奖

2017年05月03日 14:04 | 作者:张赏华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美国时间2017年4月29日晚举行的第50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上,新疆拍摄制作的纪录片《新疆味道》《流动的盛宴》《原色——寻访东方毕加索》摘取了雷米大奖——休斯敦国际电影节文化类纪录片金奖和白金奖。

这是新疆纪录片首次获得国际大奖。这三部纪录片通过讲述美食和艺术及其背后的故事,让观众从侧面认识丝绸之路上的新疆。

休斯敦国际电影节以扶持独立电影、纪录片著称,旨在挖掘鼓励各国电影、纪录片新鲜力量,曾为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李安、乔治·卢卡斯、科恩兄弟等众多著名电影人颁发了人生第一个国际奖项。

据了解,《新疆味道》第一季2016年全网播放量合计已经超过1.27亿了。已在央视九套、新疆卫视、北京纪实、上海纪实、金鹰纪实卫视、辽宁卫视、包括香港、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区和国家播出。《新疆味道》即将在北美、加拿大、阿根廷播出。同时,由《新疆味道》衍生的展示新疆文创精品、名优特产的“新疆味道众创平台”将于2017年5月中旬上线。

《流动的盛宴》系列纪录片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丝绸之路上的艺术传播交流推广工程”中的一部分,《流动的盛宴》第一季有六个单元,共十五集。通过讲述生活在丝绸之路上与艺术相关的人物故事,展现丝路艺术的现在进行时。这部记录片将在2017年6月在央视以及各电视台、视频网站播出。

《原色——寻访东方毕加索》系列纪录片共60集微视频,由新疆文化馆和一心悦读共同出品。通过讲述丝绸之路上的新疆,农民画的人物故事,呈现人类共通的情感脉络,将真实的新疆展现于世人面前。这部系列记录片也将在2017年6月在各电视台、视频网站播出。

据悉,此次《新疆味道》《流动的盛宴》《原色——寻访东方毕加索》入选休斯敦国际电影节,电影节主席和评委们对该片的一致意见为“稀缺的题材,可看性强的故事和广阔大美的新疆”。(文/张赏华)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疆 纪录片 休斯顿 国际 电影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