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疆沪“银龄行动”医疗援助老专家“访惠聚”义诊来到莎车

2017年05月09日 16:54 | 来源:天山网
分享到: 

7月21日一大早,上百名男女老少整齐地坐在喀什地区莎车县阿斯兰巴格乡苏其拉村委会院内的地毯上,他们是在翘首期盼着疆沪“银龄行动”医疗援助老专家来为他们开展就诊就医。

此次活动是自治区老龄办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年和“访惠聚”活动,与上海市老龄办协商后,在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党政领导的重视下,在地、县老龄办及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相继在喀什地区莎车县和阿克苏地区柯坪县举办,旨在通过此次义诊活动把上海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最基层,送到最需要的基层百姓心坎上。

因基层群众缺医少药,自治区老龄办特投入近十万元购置了大量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参加此次义诊的9位医疗专家来自上海各大医院的的心内科、眼科、口腔科、药剂科、皮肤科等科室,他们的到来吸引了附近几个村子的村民,闻讯前来义诊的村民越聚越多。看着他们期盼的眼神,9位医疗专家从义诊开始一直到义诊结束,顾不上喝水,顾不上休息,就想着能利用有限的时间为更多的村民做实事。

近五个小时的义诊活动,专家们共接诊300余名村民的求诊,发放药品30多种,药品价值近1万元。此次义诊,通过筛查,有19名老年白内障患者可享受到上海赞助莎车县的免费复明手术,有2名严重病患者地区民政局驻村工作组将进行跟踪管理,解决好基层老百姓最实际的困难。对需要进一步检查或治疗的村民,各位专家都详细进行了登记,并嘱咐他们及时到县人民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阿斯兰巴格乡苏其拉1组的村民买买提明·托合荪老人接受诊治拿到药品后,激动地说:“上海的老专家从那么远的地方来到我们村子为我们看病,我们太感动了,他们看病仔细、热心,希望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我们太需要他们了。”参加义诊的各位专家座谈讨论时说:“今天这样的活动给了我们很大的震撼,村民因无钱看病,延误了病情,我们心里很难过,我们也希望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能为最基层的村民做点实事、好事”。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疆 上海 义诊 专家 医疗 村民

更多

更多